Shadowsocks初识及VPN和VPS区别

[TOC]

前言

  博主第一次接触翻墙软件,有些概念简单记录下,以后有更深研究则更新该片。
  百度Shadowsocks这个关键词一直出不来,中文名称影梭,简称ss。无意间听说了这个软件,以前一直用的都是蓝灯一键翻墙,现在蓝灯收费了,只好换个软件玩了。
  目前身边有好多手机挂vpn逃流量的案例,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付费翻墙软件。 
  下面是博主的一些对于Shadowsocks的一些简单理解。

VPN和VPS

VPN

(Virtual Private Network|虚拟私人网络)
隧道协议包括
PPTP(Point to Point Protocol Tunnel Protocol)
L2TP(Layer 2 Tunnel Protocol)
OpenVPN
PPTP协议要比L2TP协议要安全

VPS

(Virtual Private Server|虚拟专用服务器)
我的理解是分好多个主机进行虚拟模拟

Shadowsocks

来源

这是github上部署的一个开源项目,原作者Clowwindy,原项目主页https://github.com/shadowsocks/shadowsocks。该项目原作者已经放弃更新,并从github主页删除。但是依旧有很多fork版本和其他人进行更新。

关于Shadowsocks产生前

原文:写给非专业人士看的 Shadowsocks 简介

原理及协议

从翻译名都能看出来,Shadowsocks用的是服务器交互,Socket5协议。运用VPS达到翻墙。并不太安全,只能传送http协议报文信息。(VPN是全部传输)

其他

目前也有很多“互联网人才”看到了商机,通过销售流量方式赚了好大一笔。对于日常查阅资料,可以简单安装一个Shadowsocks软件,各大论坛转个遍,就能发现很多免费的节点账号。要是想开游戏,老实说,还是乖乖买个VPN算了,安全实在,注意下不同软件的隧道协议是不一样的。

VPN推荐

这不是广告
VyprVpn
ExpressVpn
purevpn
下面俩要翻墙
hidemyass
strongvpn

文章作者: HibisciDai
文章链接: http://hibiscidai.com/2017/01/30/2017-01-30-Shadowsocks初识及VPN和VPS区别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HibisciDai
好用、实惠、稳定的梯子,点击这里